小兼差之我的英國,蒙古同事

因為念書考證照,所以找兼職工作,我是在一個美語補習班兼差做行銷(不過工作內容常歪掉就是...小公司也是沒辦法事,畢竟同事就那麼少,常常要支援很多意外).

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穫,我跨上人生首次與外國人共事的一步, 出國工作或跨國事務一直都是我想做的,但礙於有限語文能力以及還沒有適當機會,一直都只是想想程度,未能真實體驗到.

外語補習班,外語系教授,工作場合遇到外國人也不是很奇怪一件事~
登愣!!登場我兩個外國同事 
英國紳士中年大叔 葛瑞先生 他靠教英文住過好幾個國家,
每個國家大概都停留2年,台灣是他的新嘗試
 和俄文講得比中文好的嘻哈蒙古弟湯姆
他是來自獨立那個外蒙古 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蒙古 所以不要再問他為什麼不會說中文的傻瓜問題了(還好我學測社會科拿頂標,該有基本常識還是有的)
雖然是外蒙人不過在美國英國都住過(美7年,英7個月)有美籍護照,他英文講得蠻溜的!
他是來台灣學中文的~不過只來第4個月 根本是嬰兒水平
加上英文補習班想營造全英文環境 所以我也被逼得要講英文

我老闆真的是很努力替我著想 逼我說英文阿阿阿阿阿

我的吸引力法則有點強大樣子厚 哈哈哈 
在高雄 英文不好 也能把自己丟到和外國人一起工作的環境

雖然靠著誤打誤撞幫自己創造環境了
但講英文有那麼簡單嗎???

還真的不簡單呢
畢竟會的東西有限 但生活中要表達的很多
一兩次撞牆情況下
就會打退堂鼓,難怪有一個說法比較外向不要臉的人學外語比較快
*在台灣住很久中文流利英文老師畢靜漢也是這樣說喔(連結)
*這個工作結速後我搬到台北工作,住在SHARE HOUSE,一半台灣人一半外國人公寓,
比較外向(不要臉)學中文表較快(連結)

通常是對方聽得很辛苦我覺得丟臉
或是我找單字庫有限無法聊更深入話題
看到他們會躲~我怕他們太熱情想要和我這個同事交流

ANYWAY 我運氣還不錯畢竟是在自己地盤上遇到外國人
又是英文老師+同事
對我蔡英文算是很有包容心,畢竟像我這種水平的人他們見多了,完全沒有不耐煩~

但是是我自己不爭氣,跑掉!
所以我深刻感受到人家說"要放膽說"這件事

比較放膽說,是後來搬去台北現在2017.10.30
一半外國室友+爾偶去BAR,為了公平起見,我們優先找外國人多BAR PUB....etc

難怪有一個歪理我去bar室找人練英文的(女性角度)
事實上真的可以,因為

外國男人很敢搭訕 ~~
大部分的人中文都很差

夜店之旅故事就下次再說吧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