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各國電商網站平台研究前言

         我呢,因為在校期間不學無術,學藝不精,出工作以來惡補東惡補西,加上身性好奇不介意做雜學派人士, 工作以來被分派工作都是官網,平台,電子商務網架設與經營.從設計,攝影,廣告投遞,SEO,內容文案,都有涉略,但程式設計部分其他同事協助或外包居多.

        這幾年下來類計4~5個作品,後來我的職位就被定位在此了笑~突然間每個工作不管我一開始面試什麼最後都會被安排到這個位子,從小企業到跨國企業都是.不過說真的這職位進可攻退可守,也是蠻大有可為的,而且變化性很高,目前為止很滿意自己職業定位,雖然壓力很大,而且要一起扛營銷,不過我想在未來10年台灣大型企業中小企轉型都會需要"服務電商", 我覺得還有好好鑽營的空間.

只是這個電商不是傳統想像上架,FB PO文收單,出貨711取貨這樣~
用軟體和網路讓人類交易更方便安全,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獨特性商品.
從買賣機票, 叫車軟體 , 企業雲端ERP系統我都把他看成"服務電商"

既然要好好耕耘這一塊, 就想說花點時間搜尋世界各地電商網站,來好好研究一番,順便做紀錄
供自己日後參考吧~

以下是我的大項分類,將會不斷更新

1.世界各國電商網站平台研究-飾品精品類
2.世界各國電商網站平台研究-美國
3.世界各國電商網站平台研究-歐洲篇
4.世界各國電商網站平台研究-韓國篇

留言

熱門文章